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我的最愛夜景

自出娘胎一直待在香港生活,知道香港維港夜景世界聞名,五光十色的悅目璀璨,就如香港人一樣的多姿多采。然每次約友人吃晚飯經過尖沙咀海港城,面對維港,看膩了,漸漸會不以為然,不理解遊客的興奮神態。

但原來美麗一詞的確是「比較概念」,縱然遊歷歐洲一年多,東歐幾個古城如Budapest、Prague、Split、Dubrovnic、Krakow是很不俗,尤如古典美人,別有一番韻味;西歐則偏愛阿姆斯特丹,不為甚麼,只為遠離紅燈區水道兩旁的一片寧謐;留於德國時間最長,境內我卻想不起哪有值得一看的夜景(除了晚上的聖誕市集);然而,看過不同城市的夜景,心下總會總結「原來香港的夜景真不賴!」。驀然回首,香港的維港夜景仍是我心之所繫!

P.S. 小妹旅途中,並沒有攜腳架或閃光燈等物品拍夜景,所幸旅途中總找個欄杆、長椅、雕刻、石碑、旅遊書等成為我的「流動腳架」,質素也勉強能見人。^^



攝於波蘭, Krakow Rynek Glowny

攝於波蘭, Krakow Sukiennice

攝於匈牙利, Budapest的漁夫堡,彼岸就是國會大廈



布達佩斯絕對能入首三甲位置



連接布達與佩斯的Szechenyi Lanchid




攝於克羅地亞Split

古城內也別有一番景緻

攝於克羅地亞, Dubrovnik, 古城大道


攝於荷蘭阿姆斯特丹

遠離紅燈區的水道,享受寧靜一刻

鄰近紅燈區果然較燈光通明

攝於捷克,布拉格查理大橋

布拉格城的夜景也是迷人






還是覺得你最好!^.^



13 則留言:

  1. 布拉格我都有份去呢!^0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布拉格我都有份去呢!^0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無錯,我難得有伴同行!!仲記得係廣場食左一餐幾雅致的午餐+下午茶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花大使,看到你的照片,不禁回想在東歐的行程。Budapest真係正,只係未及我想像般正(開頭以為可同巴黎比較。)
    Split都靚,認同。你應該出埋Brussels啲相,記得我不及你般幸運,到訪那數天政府有event,廣場一帶景致被影響了。
    還有聽說Napoli,Italy夜景聞名於世,惜我上次來歐非G夜未及一看,只在上山去超市時,由高處望過下日景,希望你同我還呢個願。
    快post日本夜景相,飽吾等眼福。
    香港夜景我估還真有點份量,上次我朋友話有個日本朋友來了香港,在尖東海傍大讚香港夜色,惜成日經過,已無甚感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林院長, 對呀, 其實Brussel也是我的top three, 可惜那時相機鏡頭在愛沙尼亞凍壞了,又沒有廣角鏡, 相片質素一般, 但認同Brussel是值得等去睇夜景!其實當年我地在巴黎鐡塔下臨別之際, 無啦啦突然亮燈, 我地都乍驚乍喜, 巴黎夜景是畢業旅行的最愛夜景。

      好似星期四八點明珠台講西西里, 你杯茶呢~我芬蘭友人亦強力推介我去南意搵食~oh!太多圓夢之旅~

      刪除
    2. 好靚呀,完全無手震WO影夜景無腳架都XD
      不過歐洲D景好似真係度度差不多~~~~~

      刪除
    3. 都唔係既,主要我偏愛古城同河道旁的夜景令你有所錯覺。但歐洲入黑後較少五光十色的夜生活,無乜夜景可言。雖然驟眼看來大同小異,但“小異”當中都各有欣賞價值呢

      刪除
  5. 嘩,張張都好靚...你個自製'流動腳架'方法,更是佩服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奕山兄, 謝謝欣賞~我都鐘意影相, 但一個女仔旅行真的很難又帶腳架又閃光燈。我托支天涯鏡已很重負擔, 但夜景又要曝光, 只好靠助「流動腳架」的旁門左道^^

      刪除
    2. Fung small,
      為表佩服您的'旁門左道'...我加咗您個網誌係我個'閱界推介'系列...希望您唔介意啦**!

      刪除
    3. 奕山兄抬舉了!!我其實都暗自bookmark你的blog^^

      刪除
  6. 嘩...希望我們有機會一起去不同地方看如此美麗的夜景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靚姐, 一定有機會的, 來日方長, 地球某角落的夜景等著我們!

      刪除